[百合遊戲] [心得] 繫於妳的紅絲帶 Tied by your Red

 


Steam

  Yurif團隊的新作短篇,發售後就馬上入手並通關,玩之前就頗期待的,因為簡介的「甜蜜的美女與野獸百合短篇故事」實在是非常吸引我,以及宣傳小圖我真的超愛...,故事流程不長,我自己通關時數是2.5小時,雖然是短篇的小品遊戲,但這遊戲帶給我超乎預期的驚喜。




=========已盡量避雷,但可能還是有雷=========

  首先我一定要說驚喜!對!對我來說超驚喜!通第一輪後開始第二輪我就受到衝擊般的驚喜,就是除了女主視點外還有公爵和女僕的視點!(然而後來仔細看遊戲頁面其實官方有寫,不管反正我當初沒看到就是驚喜啦w),當初就是玩完女主後有公爵視角就很驚喜,之後又看到女僕視角就又驚喜一次,這種同一條線從頭到尾的多視角可說是可遇不可求,而且我也覺得這樣處理很加分,只有女主的視點就結束就會有謎團到不可思議的女僕,也不會知道公爵心底也是各種心思。

  美術部分也是有小巧思在裡面,紅色緞帶和藍色寶石項鍊要我不相信是自古紅藍出CP我才不信,深植在潛意識的產物也算啦XDD,通篇基本都是灰黑白的美術風格,非常有恐怖遊戲的氣氛,BDA END是真的符合恐遊的氛圍,但本質上劇本是甜膩又有趣(女僕特別有趣)所以是可以放心玩的。

  為什麼遊戲唯獨紅色緞帶、藍色寶石項鍊、結局灰白轉色彩的(當然還有血XD),我個人是這樣解讀的直到妳的紅色緞帶/藍色寶石項鍊出現,才讓我的世界開始充滿色彩。

  在兩人相遇之前的世界都是沒有色彩、黯淡、充滿苦痛,對女主來說頭髮上的緞帶是至親贈送的寶貴遺物(附加幸運MAX),在她黯淡的是世界唯一的救贖,與公爵相遇相知後一起逛街所看見的藍色寶石項鍊則是第二個色彩,送給喜歡之人的信物;而公爵沒有色彩、黯淡、充滿苦痛的世界則是突然闖入了一位少女,從她的紅色緞帶開始為她的世界開始增添色,接受少女贈送的藍色項鍊,最後兩人交換信物、兩人的世界也從黯淡的世界轉為彩色世界(遊戲畫面是真的從灰白轉彩色的!超喜歡這個小細節)。

  總結來說遊戲美術、劇本、風格都讓我很喜歡,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短篇故事遊戲,真心推薦有興趣的可以買來玩玩,我也很期待團隊下個作品。


PS:其實最早的衝擊是死亡END,太意外了所以當下快笑死。

PPS:你問女僕視角的解釋?兩個字解脫

PPPS:當初看到小圖在想會是龍嘛?但結果並不是所以失望了一下,如果有人獸PLAY就好了。(很不重要的性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