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遊戲] [心得] 蝴蝶湯 Butterfly soup

 


遊戲官網


  2017年的免費遊戲,直到現在才把他通關,很青春爆笑的視覺短篇,差不多3-4小時我就通關了,主要角色是4位青少年,如果學生時期也有可以跟你一起屁的的好朋友的話,玩這篇多少會覺得很感同身受,不過通篇並不是只有爆笑和玩梗,還是有帶到一點家庭問題、心理問題、身體問題、政治梗之類要素,一種甜酸都有的百合遊戲,也非常符合青春總是酸甜滋味呢w

 


============防雷分隔線===============



  迪亞、旼瑞、諾奧、阿卡莎,分別會有4位角色的視角,其中CP就是一開始兩小無猜的迪亞和旼瑞,我個人是蠻喜歡迪亞的,原因是很膚淺的外貌我喜歡,不過其實4位都蠻有特色的啦,長大後4人齊聚一堂就真的吵吵鬧鬧,玩的過程真的就是青春洋溢,都讓我懷念起我國中的時期,不過遊戲內應該是高中時期,不得不說這遊戲玩了meme梗和動漫梗,看到聊天室阿卡莎的頭像是此方就瞬間讓我覺得我是老宅wwww,而且我覺得最好笑的是連BGM都認真挑過,選了以前爆紅過的用直笛吹名曲但故意吹走音,再搭配很鬧的橋段就真的很搭,通篇我是玩得很開心。

  除了搞笑的橋段,也多少有帶到4位角色各自屬於自己的難題,旼瑞和諾奧被亞洲式家庭問題困擾,迪亞對自己非常的不自信、社交恐懼症的傾向(有一半可能是因為身體因素響),阿卡莎表面上很鬧但實際上是隱藏已經傷痕累累的心、對未來的迷惘,除此之外也有提及性別的框架、種族歧視。

  除了青春可以一起屁朋友這點讓我很有感之外,再來就是旼瑞和諾奧的家庭了,旼瑞覺得暴力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以及他言行都很攻擊性這點多半來自於他的父親,雖然沒有講得很詳細但有提及吵架會摔東西也有拿東西攻擊過旼瑞,而諾奧則是亞洲式家長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連朋友都是維持最低交際就好,每次諾奧回到家就只有被關心成績以及被數落誰誰誰很好怎樣的你怎麼辦不到,永遠只有批評的環境下,諾奧個性也是有口不應心,我想如果他們沒有遇到彼此也沒有遇到其他朋友,狀況大概只會更糟吧,這種時候有可以一起鬧的朋友真的多少會分擔掉很多東西,即使你只是見到你的好朋友一起說屁話而已。

  最後吃慶功宴那段真的很好笑,想把旼瑞裝袋偷渡真的很好笑,明明上一秒才在譴責許願池(?)裡撿錢,然後下一秒就旼瑞裝袋偷渡進餐廳,一整團人半斤八兩讓我快笑死。

有興趣的話就趕緊到官網下載來玩一玩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