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遊戲] [心得] The Fairy's Song 仙女之歌

 

Steam


  今年出沒多久的遊戲,趁這次冬特就把他買來玩完了,也是看中他五小時可以通關完畢,所以就比較沒有壓力地把它通關了,小品遊戲沒有配音、劇情一本道沒有選項,很單純就是視覺小說,除了流程比較短以外還有就是比較偏奇幻類型的,所以我就會比較想要玩,不過實際上玩了之後才發現他是屬於日常中的某段非日常故事線。

故事主線也是很簡單(畢竟才五小時),女主在鄉下老家一周所發生的非日常故事,也可以說是一周速交女朋友打BOSS的故事啦w。


================防雷線心得感想===============

  就結論來說就是最後破完讓我心情很微妙,但是前面不知情的狀況下對我來說真的很香,首先如此誠懇又紳士又忠誠的8世紀女騎士攻略叛逆期歌德系金髮女孩子,女孩子的守護騎士就要是女孩子才對啊ww

雖然是非日常的故事,不過一樣也是談戀愛90%、10%解任務的程度了,然後一樣可以在BOSS面前秀恩愛、火燒屁股繼續談戀愛,以及女主角戀愛戲份90%、主線0.1%戲份(根本是倒楣所以攪和進去,不過也幸運交女朋友啦),但我真的很喜歡女主角-瑪妮的外表就是,歌德系金髮藍眼真的很好看,平常臭臉樣但是笑起來很可愛啊......總之在打BOSS之前(真相大白之前),就是看瑪妮把8世紀女騎士-萊奧菲帶回家療養順便郊遊、談戀愛、光觀、認識21世紀科技,在偶爾想到推動一下主線,之所以會覺得主角在懸疑主線參與度近乎0,甚至真的就是幫祖先背黑鍋,而且主角也真的是在旁邊看著,對!我說的就是看著,打王或是打怪部分沒辦法一起打怪就也真的無法,但是在萊奧菲和莉奈特(敵角)、萊奧菲的哥哥(敵角?)三個人的非日常劇情的時候,主角就是旁邊看阿www,這也不能完全怪主角啦...如果認真講的話,因為重頭到尾都是扮演萊奧菲的莉絲貝所引發的一連串問題,整體看下來主角真的可以說是局外人、對主線幾乎毫無參與感(只是因為她身上流著事主之一祖先的血又長得像祖先),所以勉強被拉進去...


  其實源頭就是某個要復仇的王子想要迎娶莉奈特作為棋子利用她的魔法來報復自己的國家,但被拒絕就森七七地詛咒莉奈特變成龍,為了幫姐姐解除詛咒所以莉絲貝離家找解咒的方法,遇到心儀的萊奧菲就直接放棄解咒直接跟隨萊奧菲,因為她也受不了被姊姊欺負了15年也受夠了不自由的生活,但最後跟萊奧菲未果,萊奧菲也因為屠龍瀕死,莉絲貝用母親給的項鍊施法救了萊奧菲後自己沉睡在旁邊,接著醒來後的萊奧菲看到救了自己的莉絲貝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即使主角說帶著是感恩還是什麼感激之類的活下去,也把項鍊一直傳承下去,但在我眼裡就是拍拍屁股走人了...)

總之,莉絲貝也太輕易原諒欺負自己15年的莉奈特,莉奈特是很雖小被變成龍,不過它本質上就是個小混帳欺負自己妹妹的,拜託...15年耶,她在最後也自己說欺負莉絲貝很好玩...完全沒辦法讓人喜歡的角色,最後要化成光姊妹相抱道別那裏我也是???,完全感動不起來...

我會說知道真相之後讓我心情很複雜的原因就是,原來前面的表現都是莉絲貝腦中的萊奧菲,那呈現出來的有多少是萊奧菲的個性?說話談吐?能力?,後面恢復記憶後哪部分是莉絲貝的部分?,抱歉我完全分辨不出來(況且到結尾我才知道原來你是莉絲貝喔,但是前面沒有關於莉絲貝這個人的相關碩造),突然要重新連結、認識這個角色,而且也有提及原本的莉絲貝非常害羞跟萊奧菲個性完全相反的,但是他現在個性感覺就還是她心目中的萊奧菲的個性,所以到底是怎樣......


  算了...總而言之,知道真相之前我是玩得挺開心的,結局也是HE,除了最後真相讓我心情複雜以外,都蠻不錯的體驗。


然後我要再說一次:誠懇又紳士又忠誠的8世紀女騎士攻略叛逆期歌德系金髮女孩子,香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