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遊戲] [心得] Heart of the Woods 森林之心

 





  很早就把這款遊戲放入願望清單了,不過因為只有英文所以一直沒買,前幾天就無心再點進去看一下,結果發現有更新簡中了,而且遊戲也多了配音(可惜R18部分沒有配音),早就很想玩這款遊戲了,雖然那時候根本不知道故事到底是怎樣風格的,但是看PV風格很對我胃口就一直很想玩,還有就是他是百合公路同一個作者製作的遊戲,畢竟我也是很喜歡那款遊戲。

簡單說一下故事大綱,在一個佈滿靄靄白雪的小鎮遭遇(被捲入)超自然(魔法)的事,最後打敗大魔王還交了女朋友的一個非日常的故事。

說真的當初我完全沒有料想到會是這樣非日常的故事,當下超級無敵驚訝而且覺得超有趣,有百合戀愛以外還有超自然(魔法+一點懸疑風?)這種故事題材真的好少,而且不得不說音樂真的非常有氣氛非常好聽。

如果喜歡非日常百合故事的是蠻推薦可以玩一玩,除了百合以外還可以享受到一些超自然魔法懸疑風的主線。




========有雷所以設個防雷線,下收心得========

        總共4位角色Maddie、Abigail、Tara、Morgan,比較讓我感到驚訝的是Tara這個角色的設定(最後再細談我對這角色的看法),全破3個結局後,我可以肯定地說Tara就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子,但我喜歡的是禁慾200多年的Abigail這個角色www,我是在通完所有結局後才發現有R18的版本可以裝,可惜他沒有直接放在Steam商店頁面上,而是要去官方網站裡面下載,真的是玩完H橋段後對Abigail這個反差萌到www,當她說出從一開始摸到Maddie的時候就一直想要更深的.親.密.接.觸,但基於不冒犯到Maddie所以一直忍耐著,當下我整個人都不好了wwwwww

但有一點我一定要說,即便火燒屁股了魔王就在旁邊,這4個人依然可以開開心心談戀愛,在最終盤來到之前,前期都被敵方角色欺壓的蠻慘的,我本來期待最後可以很豪爽的反撲之類的,但可惜並沒有那種大快人心反撲,其實也看不到他們之前有什麼縝密的計畫,明明隔天晚上就要打大魔王了,可是還是可以在小木屋打鬧嬉戲,雖然Maddie得到了力量,但說真的除了真結局有一點用之外,剩下其他兩個結局表現都很廢w,大概就是談戀愛80%、20%非日常,至少比那種只存在於背景設定的、通篇只談戀愛其他都不管得來的有趣些。

  除了Abigail我也是很喜歡Morgan,只能說這兩位真的都很棒,我很喜歡Morgan放髮的樣子,雖然最後剪短了,不過看到她最後能夠脫離容器命運和Tara交往,而且也如願以償為自己而活真的替她開心,其中一個壞結局也可以看到是她跟Tara求婚,我真的覺得通篇Tara和Morgan的故事描寫比較多,明明遊戲封面是Maddie和Abigail但是能影響遊戲結局的卻是Morgan這個角色,不過兩次H都是Abigail和Maddie的份上就選擇原諒了(???),Tara和Morgan是蠻早就已經有過一次了,當下真的是突然被事後CG重擊,明明後面各種情侶式的互動,但就是到很後面很後面才正式交往,眼瞎的人才看不出來你們互相喜歡或是沒有在交往啦!!!

至於Maddie和Tara這兩人的關係,遊戲一開始就可以知道她們已經大吵一架了,然後再做最後一趟的取材工作,弄完就要拆夥,總之前期可以看到們鬧得非常不開心,但這兩人真的是超級老搭檔+好死黨,幾乎可以說是兄弟姊妹那種等級的關係了,尤其是從Maddie和Abigail消失的結局來看,Tara離開小鎮的時候在木屋留下車票給他們盼望她們某天會回來,結婚的時候特別留她們的位置,說著說不定她們會突然出現,看到這邊難過得要死,對Tara來說Maddie在他心中真的是佔了很重要的位置,我想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Maddie得知Tara的秘密後,她是唯一一個沒有離開她的人吧,但是相較於只有Morgan犧牲的結局來說,悲慘的也是Tara,因為其他兩人太輕易就接受Morgan犧牲這點來說有點讓我無言,除了真結局以外怎樣虐都是虐Tara...其實Tara才是主角吧!!


  好了,最後接著談論關於Tara這角色的設定,畢竟這角色的設定我是第一次遇到,覺得也算是很珍貴的第一次體驗。

但因為我已經先看過評論區的留言,所以事先知道這位角色是做了變性手術的跨性別,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驚訝,現在是有點後悔先看評論區先知道這個角色的設定,因為我想知道我在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得知這個資訊到底會有什麼反應...是會覺得被騙?或是覺得傻眼?或是無法接受之類的?然後生氣??

但我還是得承認一件事情,即便我預先知道了,但我剛開始玩的時候還真的沒辦法接受Tara這個角色,配音也是讓我很崩潰,即使配音或許是較符合大眾認知上的男性配音,但也因為事先知道他原先是男性所以更會加強這聲音是專門配給男性角色但卻是配在一個女孩子身上所以產生強烈的違和感和不適應,現在想想就非常後悔先知道這件事情,因為我非常想知道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到底是怎樣想的啊啊啊啊啊啊阿...感覺這樣才是最真實的第一印象跟反應...

但在遊戲通關的最後,我可以肯定Tara就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子。


  我已經好久沒這樣打一長串的感想了,總覺得心得打得亂七八糟的,可是我還是要說我玩這款遊戲玩得很開啦!!有興趣的真的可以打折的時候入手玩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