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遊戲] [心得] PS4 寶貝龍咖啡廳 -秘密之龍與驚奇島嶼-

[龍-遊戲] [心得] PS4 寶貝龍咖啡廳 -秘密之龍與驚奇島嶼-

[レビューリトルドラゴンズカフェ -ひみつの竜とふしぎな島-


[Review] Little Dragons Café






很難得可以玩到龍主題的遊戲,所以衝了首發,一開始還沒看到遊戲實際PV的時候,
非常期待這款遊戲,感覺上是經營類的遊戲又有龍,會不會是類是牧場之類的猜測,
然而再看到實際玩法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妙了,心裡就有可能不會是自己喜歡的遊戲方式,
實際上就是比預期的還要糟糕很多...
遊戲的主線劇情一句話就是→媽媽病倒必須養龍救媽媽順便經營咖啡廳

==============================================================
全實況集數 連結

經營部分的遊戲性很弱
野外採集單調枯燥
料理系統很雞肋
而且超容易就膩了,而且還很讓人火大...

來講講我最火大的咖啡廳
咖啡廳經營根本不用認真去弄,甚至就是食譜有弄上去就好,接著專心跑劇情就好...
因為如果主線不前進,評價到達某個值就會停止,所以你不跑劇情的話,
後面的天數都是在浪費你的食材,然後浪費食材的代價就是體驗枯燥乏味的採集系統,
接著談談咖啡廳內個工作操作,員工總共4個分別是主廚和3個服務生,然後主角只能
負責幫忙服務生工作,主角和員工呢都只能一次收一次盤子和接單只能一次接一個,
就當主角年紀太小無法一次拿很多盤子好了,但為什麼點餐一次只能接一個啊??
筆跟紙是一次性就丟掉的那種是不是???上菜也是一次一個...
然後各種拖油瓶操作...
搞經營的部分弄不好,野外採集部分也弄不好,料理系統只存在於研發菜色...

野外採集的部分我就不說了...重複性操作,毫無樂趣可言
劇情就見仁見智了,反正很不合我胃口就是,到後面完全不想看劇情了
然後各種煩躁的讀取...

以上是對這款遊戲的批評,唯一的優點就是龍的部分...互動方面不多但很我滿意...


=======================================================

以下是龍的四階段模樣的截圖,真的是超可愛又超帥....

四階段的Loading圖






顏色會依照餵食的食物而改變
龍都會一直會跟在身邊,可惜幼龍階段沒有可以把龍抱起來這種操作
要是有的話,我一定抱著到處跑,然後不務正業XDDDD
是可以摸摸龍和抱抱龍,如果互動可以再多一點就好了XD

幼龍

年少




青年



第三階段的青年已經無法在咖啡廳內了,所以從窗外探頭進來
當下看到這幕我整個大叫,可愛死我了XDDD

成年

 又帥又可愛



=========================================================

總之,我還是把它破關了,雖然到後半的劇情我都快轉,遊戲性很慘就算了,
就連劇情也很不合我胃口,總之真的是因為龍所以我才耐著性子玩下去,
好在龍的部分真的很可愛很帥,龍的部分就是100分,但是龍以外的部分就,..
總結來說就是對我來說就是一場惡夢般的雷作,直接榮登我心中2018雷作第一名。


破關後我就光速賣掉了,唯一捨不得的也只有裡面的龍,雖然互動不多,
但我還是很開心,可以摸摸可以抱抱可以騎乘飛翔可以餵食,龍也會生氣和高興,
也會發出叫聲,走到哪跟到哪都會在你附近,窗戶那裏主角跑哪就看著主角到哪,
可愛到爆炸,龍的部分勝過我以前玩過的任何一款龍相關的遊戲...
畢竟是媽媽病倒必須養龍救媽媽順便經營咖啡廳的遊戲,如果龍也弄得可有可無的話,
那我真的是想折光碟片了XDD

是說美國有限定版的版本,其中一個特典是幼龍型態的娃娃,可惜娃娃沒有呈現出
幼龍的可愛度,如果出個成龍型態的娃娃而且還不錯,我一定買啊!!!


好的,對於這款遊戲的心得就這樣了,希望未來可以再玩到以龍為主題的遊戲...


...

留言